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疑妻子有外遇 每天“严查”电动车公里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5:14  今日早报

  怀疑妻子有外遇

  每天“严查”电动车公里数

  40岁女子称宁愿讨饭也要离婚

  □通讯员 南历

  本报记者 陈斯音

  前天,40岁的女人余佳(化名)终于离婚成功,不要房子,离开儿子“净身出户”了。走出嘉兴南湖区法院的时候,她长舒了口气。

  “再选100次,也是离婚!”余佳很坚决。

  她说,家里那个男人,对她的监视,已经到了每天查电动车公里数的地步,查了一年多。

  只要余佳电动车的公里数哪天“超标”了,就必须交代,这多跑的几公里,究竟去哪里了。

  “电动车事件”

  对她伤害很大

  今年6月29日,嘉兴女子余佳向嘉兴南湖区法院递交了民事诉讼,要求与丈夫方铭(化名)离婚。2007年10月,余佳提过离婚申请。法院认为双方仍有感情,没判离。

  余佳1993年和方铭结婚,隔年生下了儿子。起初她认为丈夫疼爱自己、有责任心,但生完孩子后,丈夫开始变得疑心病重、心胸狭窄、嫉妒心强。

  余佳性格外向,在一家私企上班。可在丈夫的视野内,她和男性说话、在有男性的场所聊天、与男性吃饭,都是不可以的。

  “和公司同事开个玩笑、聊几句天,他就觉得我会背叛他。怎么解释都没用。”余佳说。

  为了“严打”外遇,方铭连续一年检查妻子电动车的行车公里数。如果当天电动车上显示的公里数,超过了上下班的往返公里数,方铭就要开始盘问,不交代清楚,饭也吃不好,觉也睡不好。

  余佳说,结婚10多年,“电动车事件”对她的伤害最大。她从此不再骑电动车。

  女人很坚决地

  “净身出户”

  这次离婚诉讼的起诉书,是余佳写的。与方铭相比,她没钱请律师,连手机都没有。

  法庭上,方铭一如既往地不愿离婚,坚持说管老婆“完全是出于爱”,是为了维系婚姻保护儿子,要求调解。

  他辩解,是曾经怀疑老婆有外遇,不过没找到“第三者”。但他强调,自己不是无理取闹。

  “每次我问她在外头都干嘛去了,她都很不耐烦,懒得跟我解释,还大吵大闹。如果她能让我放心,我怎么还会怀疑她呢?”方铭说。

  因为余佳的月工资只有千元,无法抚养儿子,所以儿子被判给了前夫。夫妻俩还有一套价值20万元、作为婚后共同财产的住房。

  余佳提出,房子可以归前夫,由他补偿自己10万元。但前夫说,拿不出10万元,干脆还是不要离婚了。余佳一听,当即表示,婚离定了,钱也不要了,她“净身出户”。

  最终,方铭同意与妻子离婚。

  杭州高级婚姻家庭指导师孙玥生

  现在的女性和以前已经不同了,很重视婚姻双方的平等地位。

  一些丈夫因为自小的成长经历等原因,在婚姻生活中对妻子过分关心,占有欲很强,把伴侣当成“个人物品”,恨不得锁起来、关起来。这种特性刚结婚时可能看不出来,但随着婚姻生活的展开,会一步步暴露出来。特别是在结婚10多年、40岁左右的夫妻间表现得最明显。

  过去许多女人出于种种考虑,忍辱负重不离婚。而现在,许多结婚10多年的女人,如果觉得婚姻质量不好,都会毅然提出离婚,甚至出现像余佳这样宁可“净身出户”,也要摆脱婚姻的例子。

  当然,婚姻走到这一步,也不能完全归咎于丈夫。两人的矛盾看似“不可调和”,其实是错过了最佳的解决危机时机,导致最后过错被无限放大,“一叶障目”。

  余佳一开始认为丈夫爱她,有责任心,后来又觉得他疑心病重、占有欲强。

  其实我接触过许多婚姻破裂的夫妻,并不是因为对方真的在性格上改变了,而是双方缺乏沟通,对配偶有了偏见、成见。双方一句无心之词,很可能会给对方错误的信息,如果没有及时解释清楚,就可能成为日后的矛盾。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