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冰棍的一元钱捐给台湾小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5:14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王晨辉 文/摄

  早报讯 昨天下午,浙江省慈善总会门口,一场为台湾同胞献爱心的现场捐赠仪式吸引了众多爱心人士和企业的参加,捐款现场很快成为一片爱的海洋。

  “莫拉克”台风对台湾造成的巨大影响深深牵动了浙江人的心,据浙江省台办统计,到目前为止,我省各界为台湾的捐款已经突破3000万元。

  “这个夏天不吃冰棍了”

  “我口袋里就这么点钱,如果还有的话,我也会都捐的。”昨天下午4点30分,捐款箱刚放到省慈善总会大门口时,一位小女孩就把捏在手里的一元钱投了进去。

  小女孩叫周伟媛,今年13岁,缙云人,父母在杭州打工,暑假里她跟着父母来杭州玩。

  周伟媛的家境不是很好,这一元钱,是妈妈给她买冰棍的,刚走了一半路,看到有为台湾同胞捐款的标语和捐款箱,她就停了下来,把一直捏在手里的硬币,投了进去,硬币上还带着汗水。

  “这个夏天我不吃冰棍了,把钱都省下来给台湾的小朋友。”周伟媛说。

  和周伟媛一样,昨天下午起,不断有好心人来捐款,有捐一元两元的,也有捐几十、几百元的。

  “一直关注着台湾的灾情”

  除了众多热心的个人捐款,昨天来到捐款现场的,还有众多企事业单位,据浙江省慈善总会统计,昨天有30多家企事业单位来到现场捐款,捐款数额超过1000万元。

  “这点钱是我们集团的心意,也是我们一万多名员工的心意,希望台湾受灾同胞早日战胜困难。”捐了100万元人民币后,吉利集团副总裁王自亮对记者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去年汶川地震时,台湾同胞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传化集团也捐了100万元,副总裁陈捷说,他们有两个工厂在汶川县,去年地震时受到了破坏,有一些员工还被困在了灾区,“那一次,台湾同胞对四川灾区给予了很大的帮助,我们都非常感激,这次台湾受了灾,我们也决不能袖手旁观。”

  浙江省台办主任裘小玲对记者说,到昨天为止,浙江各界为台湾捐款数已突破3000万元。

  买冰棍的一元钱捐给台湾小朋友

  我省对台湾灾区捐款已突破3000万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