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霸力”董事长出走澳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5:14  今日早报

  “霸力”董事长

  出走澳洲

  □本报驻温州记者 解亮

  早报讯 8月16日,曾贵为“中国鞋王”的浙江霸力(鞋业)集团有限公司突然停产,其董事长王跃进去向不明(详见本报昨日报道)。

  此事一出,坊间传言四起。一些熟悉王跃进的人猜测,他可能“出走”到澳大利亚了。理由是,他有家人在澳洲定居,在那边可能还有一些产业。

  昨天,记者获悉,王跃进确实已于8月7日离境,目的地正是澳大利亚。

  坊间传言,王跃进“出走”的原因,可能还是无力偿还债务。但不仅仅是拖欠鞋料供应商货款这么简单,而是“霸力”可能还在多家银行有贷款,且金额过亿,甚至涉及一些知名企业的担保问题。

  也有人提出异议:“霸力”占地21.5亩,在广西的矿业公司投资也有近亿元。王跃进如果把所有企业资产出让,偿还一批资金,应该问题不大,没必要“出走”。

  还有两种说法经常被提及,一是王跃进在广西投资的矿业,近年来收益不佳,资金周转出现问题,以致拖垮企业;二是他可能还牵涉一些民间借贷。

  这些说法,目前尚无法证实。

  ■《温知名鞋企“猝死”》后续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