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巨化“硕鼠”受审语出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5:15  钱江晚报

  本报讯 55岁的周玉良坐在衢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被告席上,低着头,眼睛几乎没有离开过相互揉搓的双手。

  他曾是巨化集团公司工程有限公司原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党委书记,正处级领导干部。因为经不住诱惑,在担任公司高管期间,他共贪污受贿了100多万元。

  昨天上午的庭审中,周玉良一直机械地用“没有异议”来应对着公诉人举出的所有证据;在最后,他却说了一句雷人的“总结”。

  法院将择日对此案作出宣判。

  面对红包

  他先客气了一番

  然后收下

  1996年12月,巨化集团公司工程有限公司成立,周玉良担任总经理。

  权力在手,周玉良贪心大起。他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采取虚构职工工资、奖金等方式侵吞公款84万元人民币。

  除了贪污,周玉良还有受贿的罪行。检方指控,从2005年至2009年,周玉良利用职务之便,为孔某、沈某、王某、刘某等人谋取利益,先后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29.6万元。

  今年2月20日,东窗事发,周玉良落入法网。

  法庭上,检察官陈述着证人的证词,其中,重复行贿人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拿了一个红包递给周总,周总客气一番后然后收下。”

  证人在证词中无一例外地说明,“因为周总是上级,和他搞好关系,对我们有好处,能承包工程。”

  公诉机关认为,周玉良身为国有公司从事公务的人员,利用职务上便利,将国有财产非法占为己有,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了贪污罪和受贿罪;周玉良到案后,如实供述司法机关还未掌握的罪刑,属自首,并能提供重要线索,使司法机关得以侦破其他案件,属立功。

  面对法庭

  他先选择沉默

  结束时开口说了一句话

  庭审从上午9点45分开始,周玉良出现在庭审现场时,旁听的亲属不断地向他挥手打招呼。周玉良勉强挤出了一些笑容,并未停顿地走向被告席。然后以一种固定的低头坐着的姿势贯穿整个庭审。

  因为贪污受贿的次数很多,公诉人不断举证,当审判长问周玉良“有异议没有”时,周玉良总是毫不停顿地用“没有异议”回答,甚至都没有抬一下头。

  中间休庭时,家人依旧冲周玉良打招呼,周玉良也是挤出一点笑容算是回应招呼。

  周玉良在整个庭审中都没有插一句话。公诉人员总结时说出一些有警示的言语:“当你收这些钱的时候,难道你夜晚能安心睡觉吗?难道你忘记了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古训吗……”

  闻听此言,周玉良依旧没有说话,只是头低得更下了些。

  上午12点30分左右,庭审将结束。周玉良站起身来,清了嗓子说:“作为党培养的领导干部,我糊涂犯了法,但我不包二奶,只有一个相依为命的老伴,希望能有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

  本报驻衢州记者 盛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