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字无须整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5:15  钱江晚报

  戎我说两句

  封杀低价烟够荒唐

  今年起,山东省济南市面不见低价烟“影”,上架香烟最便宜也要5元一包。造成这一现状缘于去年底,当地烟草局的“限价令”。这份“限价令”施行至今,引起了广大低收入烟民的强烈不满,与此同时,也有法律人士称,烟草局的此项规定没有法律依据,属于滥用权力。

  ①是当地烟民都有钱,低价烟没市场了?显然不是。只是卖低价烟赚得太少,烟草局看不上而已。

  ②民工兄弟们还是把烟戒了吧,这也好,省点钱还健康,也算是济南烟草局荒唐政策办了点好事。

  ③权力如果可以用来谋利,想赚个盆满钵满太容易了。所以权力必须有所限制,不能为所欲为,不然这社会就乱套了。

  12日,教育部就刚刚研制出的《通用规范汉字表》(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不仅恢复了51个异体字,还拟对44个汉字“动刀整形”,调整其写法。对此,有网站进行了网络调查,在该项调查中,多数网友表示反对。

  ①“琴”字左上角“王”字最后一笔由“横”变为了“提”,“亲”“杂”“杀”等字底下的“竖钩”改为“竖”,最后一笔由“点”改成“捺”。写了这么多年汉字,突然发现自己不会写字了。

  ②这么多年大家都这么写,改来改去意义何在?这不纯粹瞎折腾?

  ③有这闲功夫,不如研究点实际的,教育方面课题多的是,别拿这些东西出来向人民“献宝”,还当做什么了不起的“成果”。渔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