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省援建青川取得阶段性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5:16  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苏靖 通讯员 王国翔) 中央部署我省对口援建青川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多次专题研究部署。省援建办、省援建指挥部,以及各有关市县迅速行动, 7000多名援建大军克难攻坚,各项援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目前,我省已组织实施三批援建项目计划共186个项目,覆盖青川县所有36个乡镇和对口支援的各个方面,总投资35亿元,约占三年援建规划总投资额的60%左右。截至7月末,累计完成实物工作量达到20.1亿元,居全国各援建省前列。

  在汶川大地震中,青川是第三大极重灾区,至今余震不断,前不久还发生了罕见的特大暴雨洪灾。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精心部署下,在省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和各市县的合力推进下,我省援建大军有效推进援建项目建设。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亲临青川调研指导,极大鼓舞了援建干部的士气和干劲,有力推进了援建工作。全体援建干部以青川为第二故乡,不惧余震和次生灾害危险,全身心地投入到援建工作中去。

  “浙江速度”在青川重现。这个暑假,青川的中小学教学楼将陆续建成投用。除乔庄镇、竹园镇受规划调整影响开工较晚以外,我省去年开工的41所学校,今年9月1日都将正式启用。据最新计划,我省将援建青川县51所学校,在四川省所有受灾县市中数量最多,建设进度也最快。

  我省援建紧紧围绕青川城乡居民最需要的项目,加快进行。在浙江人民的帮助下,今后青川农民都将告别背水的历史。总共6.5万平方米的34幢东山安居小区,现已结顶21幢,更多青川居民将从板房搬进楼房。在农村,52673户重建农房已全部开工,完工达93%以上。覆盖全县所有乡镇的36所卫生院,本月底前也可全部交付使用。

  我省的产业援建在多个领域展开。目前全省已有133家卖场及超市帮助销售青川各种农副产品,销售额已达1200余万元。在青川当地,我省还帮助新建了青川农资配送中心和50多家连锁店,直接帮助就业9900多人。在我省援建大军的帮助下,青川绝大部分规模以上企业已逐步恢复生产。为提高农民收入,我省还援建了钢管蔬菜大棚、万头长毛兔种兔基地、万亩生态农业园区等,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努力形成“一村一品”、“一乡一业”格局。与此同时,川浙合作产业园建设也在加快进行中,6个项目已正式签约,总投资达7亿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