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面加强参政党能力建设推进我省多党合作事业可持续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5:16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8月19日讯(记者 金毅 通讯员 徐忠友) 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暑期读书会今天在杭举行。省委副书记夏宝龙在会上强调,要着眼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全面加强参政党能力建设,切实提高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成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最大限度地把广大成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共同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夏宝龙充分肯定了我省各民主党派在加强自身建设和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面加强参政党能力建设,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在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领域的重大理论创新与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和完善我国的政党制度,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都要求把加强参政党能力建设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

  夏宝龙强调,我省各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成员要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任,增强对民主党派自身政治地位和重要作用的信心,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要着眼于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体现时代特征、政党特性和界别特色,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要着眼于发挥参政党自身优势,拓宽视野,注重实践,完善机制,不断提高组织协调能力。要着眼于巩固多党合作的政治格局,善于在维护执政党地位中进行民主监督,善于在与中共亲密合作中做到肝胆相照,善于在实现共同目标中发挥自身作用,不断提高合作共事能力。

  夏宝龙要求,中共各级党委要切实重视,统战部门要大力支持,为参政党能力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要加强对党外干部的理论武装、政治引导和实践锻炼,大力支持他们切实履行岗位职责,更好地发挥作用。

  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读书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