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萄大年,农民多收1.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5:16  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杨军雄 通讯员 厉宝仙) 我省葡萄产业实现了增产又增收。笔者从省农业厅获悉,今年我省葡萄产业预计产值达到14.6亿元,农民收入较上年增加1.5亿元。

  据悉,今年全省葡萄种植面积达25万亩,比上年增加3万亩,总产量预计可达35万吨,比上年增加2万吨。产量增加并没有影响葡萄价格。金华、湖州、台州等主要产区的葡萄销售价格高的可以卖到每斤15元以上,一般销售价格每斤在4元以上。

  葡萄果品品质提升是增产增收的主要原因之一。省农业厅水果科科长孙钧介绍说,近年来,我省鼓励农民采用设施栽培技术效果显著,全省葡萄设施栽培率已经达到70%。农业部门还在全省大力推广夏黑、金手指、醉金香等优良新品种,目前我省优良品种率已达90%。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