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小区也要配物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5:16  浙江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孟青青 记者 洪加祥) 杭州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建成的老住宅小区,因缺乏物业管理,不少成为城市治安和精神文明建设的盲点和死角。记者近日从该市物价部门了解到,随着《杭州市区社区化准物业管理服务收费管理办法(试行)》的出台,并对老小区配“管家”的收费标准作出规定,这些老小区管理难、保洁难的问题,有望得到解决。

  目前,杭州市尚有戒坛、九莲等724个住宅小区未实行专业化物业管理,共涉及住宅房屋11848幢、约2197万平方米,涉及住户40.1万户。据了解,这些老小区大多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建设的住宅小区,因缺乏物业管理,小区治安与矛盾纠纷比较突出。年初,杭州市提出进一步加强老旧住宅小区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并对不具备专业化物业管理条件的小区,在实施物业管理改善工程后,开始实行“准物业管理”模式,力争在2011年基本实现老旧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

  根据该“办法”规定,杭州老小区社区化准物业管理服务基准收费标准为每月每平方米(建筑面积)0.15元,最多可上浮20%。据该市物价局有关人士介绍,此次制订的社区化准物业管理服务收费,是指由街道(乡镇)、社区居委会组织的老小区社区公共服务工作站,为住户提供的基本公共区域保洁服务、小区内安全秩序维护服务、停车秩序维护服务、共用设施维保服务、公共绿化养护服务、小区内道路保养服务、房屋共用部位维修管理服务等,并向住户收取一定的服务成本费用。

  凡持有有效期内《杭州市困难家庭救助证》或各区民政部门核发的救助证的家庭,经当地社区公示无异议后,予以免交准物业管理服务费用。部队和享受国家定期抚恤的优抚家庭可免交生活垃圾、粪便清运、处置费。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