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派出所所长悄悄提供了一条破案线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5:21  都市快报

  通讯员 华明 记者 孙自鸣

  时间:8月19日

  地点:遂昌县人民法院

  公诉对象:方建军

  公诉理由:徇私枉法、受贿

  昨天,原松阳县西屏镇派出所所长方建军一审被判有期徒刑一年零三个月。事情和一个叫谢寿良的人有关。

  谢寿良是原丽水中专总务处副主任,涉嫌贪污被松阳县检察院取保候审,去年5月到松阳县西屏镇派出所接受监管。

  为了在审判时获轻判,谢找到时任西屏镇派出所所长的方建军,让其为自己提供立功线索。

  方建军知道一条重大摩托车盗窃案线索,将嫌疑人包某的地址和手机号写在一张纸条上,交给谢的情人。

  当天下午,谢就来到方建军办公室,说要提供立功线索。

  此前,方建军已将这条线索报告给了松阳县打击摩托车盗窃的专案组,有民警在着手调查。

  包某被抓后,方建军授意下属为谢某补做了一份检举立功的笔录,将笔录日期提前了近半个月。

  公安局据此出具了立功证明,最终被法院采纳,导致谢寿良被轻判缓刑。随后,谢买了五粮液、中华香烟和高档衬衫感谢方建军。

  谢寿良假立功的事,后被检察院发现,牵出了方建军。

  除了利用职务之便徇私枉法,检察机关还查明方建军受贿2.9万元。

  经检察机关提起抗诉后,谢寿良贪污一案于今年7月重新审理,并改判为有期徒刑三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