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首套“毛主席金像勋章”全国正式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5:29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蒋伟希)为隆重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缅怀伟大领袖毛主席,“毛泽东金像勋章”面向社会公开发行。据悉,“毛泽东金像勋章”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一编研部编辑、中央文献出版社和中国收藏家协会监制,全套内容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为“毛主席肖像纪念邮票”共八版六十四枚,第二部分为“毛主席金像勋章”共三枚,以中国人民解放军一九五五年授勋时一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为图型,中间镶嵌三个重要历史时期的毛泽东标准像。

  据资料显示,这种伟人题材的收藏品拍卖价格一直居高,以国际上原苏联一枚开国领袖列宁的金像勋章为例,2003年以160万欧元成交(约合1500多万元人民币)。而1950年由上海老凤详银楼铸造了历史上第一枚毛主席纯金像,仅3克黄金,2005年51万天价拍卖,涨了17000倍。据介绍,“毛泽东金像勋章”已经在全国正式发行,在短短的时间内,已经从原始发行价6900/套升值到8300/套,今后还有很大的上涨空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