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客被困20米高空15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5:29  重庆时报

  

游客被困20米高空15分钟
发生事故的方特乐园本报记者 邹宇 摄

  本报讯 (记者 邹宇 实习生 邱明骏) 漆黑的空中,30多人在江北方特科幻公园游乐场“飞越极限”游乐设施上,被困在20米高空无法下来。昨日下午,当游客刘女士平安回到地面时,方特乐园的工作人员竟然这样解释:机器也会生病,外面不是还有空难嘛!

  漆黑中受困20米高空

  昨日下午,从国外回重庆探亲的刘女士,带着8岁的儿子来到江北方特科幻公园。

  “我们在下午4点左右,坐上了公园的飞越极限项目。”刘女士告诉记者,所谓的飞越极限,就是10多排游客坐在一个密闭的圆筒形空间中,然后坐椅升起,游客会悬在空中,观看四周屏幕播放的风光片。

  “开始感觉还不错,很刺激。”但是隔了一会儿,刘女士发现有些不对劲了,因为坐椅在空中一直不动,而且屏幕也黑了。

  惊魂15分钟游客吓得大叫

  有游客开始尖叫,而且尖叫声越来越多。就在这时,游乐园的广播说,请大家安静,游乐设施出现了故障,正在检修。约15分钟后,停止运行的坐椅恢复动力,刘女士等30余名游客安全回到地面。

  回到地面后,刘女士为了搞清楚事故原因,找到一名工作人员寻求说法,不料该工作人员却称,第一,我们在事发后已经及时通知,所以科幻公园没有责任;第二,机械也会生病;第三,外面不是还有空难的嘛!听完这些话,刘女士一下惊得嘴巴都合不拢。

  刘女士希望公园向她书面道歉,但遭到了拒绝。她还提出,希望查看该游乐设施的质量检测报告或者维护记录,但也被拒绝。

  发生事故后

  游乐项目还在运行

  记者闻讯赶到该公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设施使用液压装置,无法保证不会出事,此后也会继续运行。对于机器的维护,该工作人员称,是由生产厂家的专业人员维护,每天早晚都会检查,每次运行后也要检查。

  在公园办公室,一位代表公园处理此事的蔡姓工作人员称,该设施通过了国家专业检测机构的安检。但他拒绝出示检测报告,“因为只有上级部门才有权查看。”对于为什么发生事故后,游乐项目仍要继续运行时,该工作人员表示,这是合格的设施。记者问,万一出事故咋办?该工作人员沉默。

  相关链接》

  游乐设施发生故障该咋办?

  (一)游乐设施运行中发生故障该咋办?

  1.幼儿要家长陪同,不要幼儿单独乘坐游乐设施。

  2.乘客乘坐“坐舱或游艺机”时,切不可将头、胳膊伸向舱外,以免碰伤、剐伤、擦伤。

  3.游乐设施在运行中,切不可随意站立或半蹲,更不允许在运行中拍照。

  4.游乐设施运行中发生故障,乘客不要惊慌,只有在坐舱内最安全,等待紧急救护。

  (二)在戏水游乐设施中该注意什么?

  1.在环绕池及造浪池中,注意不要将头部伸向吸水口和喷水口的地方,防止发生意外。

  2.玩水滑梯要注意,严禁在滑道上站立、蹲立或头朝下;在同一滑道内禁止两人同时或前后紧接下滑,入水后应迅速离开,避免发生碰撞。

  律师说法》

  游客可查看检修记录

  律师认为,游客购票进入公园后,已与公园形成合同关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规定,经营者有保证游客人身财产安全的义务。加之消费者享有知情权,在游乐设施发生故障后,游客如提出查看其维护检修记录,检验合格证书等,都属于合理要求。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