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惕孩子在14~15岁停止长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5:29  重庆时报

  中国青少年健康成长指导中心的暑假助长活动还剩最后1天……

  本报讯(记者牛力)据中国青少年成长指导中心专家组相关负责人讲,此次暑假助长活动将于近日结束,希望还没有来进行检查的“矮小孩”家长抓紧最后的时间带孩子来进行检测。

  经统计,重庆小孩有6成骨龄超前。“家长对这个问题要高度重视,骨龄超前会导致身高提前停止增长,从而影响最终身高,还会影响身体其他发育。”

  专家称:长高就是骨骼生长的过程,想长大高个必须要保证骨骺的存在和较强骨细胞活性。通过刺激骨细胞活性,在骨骺闭合前使骨细胞大量分裂,才能长得更高。

  现实生活中家长在孩子长高方面存有的误区:

  误区一:父母高,孩子就高。这种看法是片面的,孩子的最终身高是遗传和环境相互作用的结果,遗传只是其中一方面。

  误区二:男孩没变声;女孩无月经,还不算发育。实际上,变声和月经是孩子进入发育后期的特征,这时孩子的骨骼生长区(骨骺)已经开始闭合,身高即将停止增长。

  误区三:小孩不长时,再采取措施,结果此时往往骨骺已经趋于闭合,很难再调整。

  据悉,中科院细胞所的研究表明,影响孩子长高的关键因素是人体内“生长因子”的分布量及活性。自身“生长因子”分泌不足或是活性不够的孩子,如果从体外直接补充中科院的最新科研成果“生长因子”,即使面对遗传等因素的困扰,也能实现在相对短的时间里多长的目标。此次暑期助长活动重点介绍的这一最新科研成果受到了重庆家长的热烈欢迎。家长可通过:解放碑86596466观音桥86729128进行咨询预约报名。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