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暑期外出学生 返校需提供体温记录

  本报讯(记者 张峥)市教育局昨日下发《关于切实做好2009年秋季开学前后安全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加强秋季开学卫生防病工作的意见》。结合成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实际情况,市教育局要求,暑期外出的学生需提前一周返家,返校时需提供本月24日-30日返校前一周体温测试记录,每日登记三次。

  外出学生需居家隔离观察

  为预防和控制甲型H1N1流感,市教育局要求,暑期外出的学生需提前一周返家,进行居家隔离观察。返校时需提供由当地社区医疗服务站或家长签字认可的返校前一周体温测试记录,无咳嗽、流涕、头痛、体温升高等疑似流感症状才能到校上课。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教育和卫生部门将就外出的范围进行界定,同时考虑通过到学校领取或者网上下载的方式提供《开学前一周体温测试登记表》。按照登记表的初步要求,外出学生需要登记从8月24日-30日每天早中晚的体温数据。

  小学初中可暂停军训

  市教育局要求,九年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可考虑暂停进行军训。高中阶段的军训,在时间安排上尽可能延后,大型活动按照“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处理。军训和大型活动的组织和管理工作,一定要严格执行教育部、卫生部《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方案》的要求。

  严禁各种“黑车”搭载学生

  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要认真检查学校周边特别是新建学校周边交通安全警示标志设置情况,协调各相关部门清理校园周边“三无车”、农用车、摩托车等非客运车辆搭载学生的情况。严禁黑网吧、“黑校车”“黑出租”“黑摩的”以及各种非法营运车辆搭载学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