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莲花路继续消防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5:45  南方都市报

  防火事大

  本报讯(记者过国亮)拱北的莲花路靠近口岸,是珠海最知名的窗口之一。由于历史原因,这条繁华的步行街留下诸多消防安全隐患,由2004年开始的整治延宕至今亦未竟全功。记者昨日由香洲区获悉,该区准备以已成功整改的商家为样本,推动其他商户积极整改。

  据了解,莲花路的消防安全隐患属历史遗留问题,其隐患主要有三,一是建筑物之间防火距离不够;二是违章搭建的铁皮棚数量多、面积大,而且耐火等级不够;三是许多建筑无法提供合法证明等相应手续,是造成不能进行消防验收的主要原因。自2004年起,珠海市、区政府就已将莲花路列入整治计划,但由于各种原因整治工作时间拖得太长。

  在下一阶段的消防安全隐患整治中,香洲区将对整改完成、允许经营的商家历史遗留建筑(无手续、无房产证)进行鉴定,提醒市质检站鉴定检查是否符合安全要求。鉴定后将对商铺、场所进行改造,需符合耐火等级、符合消防间距等消防安全要求,并必须要经过消防验收后方允许营业。而拱北街道将尽量做好说服工作,让商家自行拆除违章建筑物。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