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设农民工工作处 深圳是否效仿尚未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5:45  南方都市报

  深城记者 张小玲 报道 北京机构改革之后,新成立的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单独设立农民工工作处引起舆论广泛关注。深圳作为一个移民城市,在新机构改革刚刚推行之后,会否效仿北京做法?昨日,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回应本报记者表示,深圳已有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农工办),设在原市劳动保障局就业管理处,会否单独设立处室,现在尚未确定。

  “农工办一直没有编制,都是从各个处室抽调公务员,以及在社会招聘人员,共同做有关农民工的事情。”深圳市农工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其实,2006年12月,深圳就成立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和深圳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但一直没正式挂牌。该负责人介绍,农工办领导小组就是由36个成员单位组成,共同协商、负责制定外来劳务工管理政策。两年来,深圳已组织200多万名农民工开展技能培训,三年来累计招调6000名农民工技能人才入户深圳。至于机构改革后,农工办是否继续保留,还是单独成立处室,目前没有明确答案。但深圳有800万余名农民工,涉及这一块业务非常大,也很重要,这项职能应该不会被弱化。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