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新园男厕惊现“VIP蹲位” 管理处解释是为满足某些企业接待外宾的特殊需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5:45  南方都市报

  

创新园男厕惊现“VIP蹲位”
管理处称这道门的锁芯常被莫名灌进胶水。实习生 马闪山 八记者 徐文阁 摄

  八哥话事

  创新园男厕所惊现“VIP蹲位”。——— 这种“服务意识”就该用口水侍候

  网购衣服却寄来成人用品。 ——— 金钱上未必有损失,补救家庭关系却紧要

  八记者 周昌和 报道 深圳高新区北区华瀚创新园的一些高科技人才们最近颇有些迷茫:创新园区的男厕所里出现了一个“VIP”蹲位,让这些高材生百思不得其解。该蹲位装有一个铜锁,平时门户紧闭,门上贴有纸张,上书“V IP”三个大字母。管理处方面解释,园区里有些企业有外国客户,这是为了满足接待外宾等特殊需要专门设立的。

  平时上锁、招牌上的字手掌般大

  这个非典型厕所蹲位位于华瀚创新园二楼的男厕里头。近段时间来,在二楼上班的李先生惊奇发现,男厕四个蹲位里有一个被上锁了,门上还贴了“V IP”的字样。“本来楼上人多,蹲位紧张,这又锁了一个就更紧张了。”李先生抱怨说,他上厕所经常要排队等候,有时候肚子不舒服等不及了,就只好冲下楼或上一层楼解决。昨天,忍耐已久的李先生忍不住拿起电话投诉到本报。

  这个被投诉的蹲位位于二楼男厕的最里头,铜锁锃亮发光。不过昨天,该蹲位门上已经没有了纸张,空留几道双面胶的痕迹。来如厕的员工们也不知道纸张什么时候被撕去。但数人均证实,这个书写着“V IP”的纸张已经贴了很久,一个字母大概手掌般大小。

  “一些员工不讲卫生所以上锁”

  管理处方面介绍,二楼有四家企业,各个企业的需求不一样,有的企业有特殊需求,最初设立的厕所是蹲式的;但有公司经常接待外国客人,反馈外国友人意见很大,甚至宁愿憋着都不愿蹲着如厕,经业主同意,二楼男厕最里头的蹲位进行了一个装修和升级改造,安装了马桶。而门上的“VIP”招牌不是他们贴的,可能是企业所贴。至于上锁,管理处方面解释说,因为一些员工不讲卫生,会站到马桶上如厕,所以不得不上锁,钥匙由特殊需要的企业保管。

  “上了锁,别的企业员工要是想去,也可以去拿钥匙啊。”管理处方面强调,他们对各个企业都是一视同仁,二楼不到两百人,蹲位也是够用的,而上锁后遭人嫉恨,锁芯常被莫名灌进胶水,为此管理处换过多次蹲位锁。

  (报料人:李先生 报料奖:50元)

  请 登 录 奥 一 网 视 频 新 闻 专 区(http://sznew s.oeeee.com /tv)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