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跌破上证综指半年线 可大胆抄底做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5:45  南方都市报

  

跌破上证综指半年线可大胆抄底做反弹

  看图解盘

  解盘专家:小黎飞刀,著名证券投资高手,编著有彩色精装本《小钱致富1-小黎飞刀炒股6招》、《小钱致富2-寻找技术分析和价值投资的真谛》,目前是中国金融在线网校(WWW.CFU 168.CO M )首席金融培训讲师。

  企稳才刚刚维持一天,周三股市就再度迎来暴跌,市场各大板块全线尽墨,近1400家个股下跌,50家个股跌停,上证综指失守2800点大关并跌至两个月新低,令本轮调整的累计跌幅逼短期高达20%.近期大盘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急剧崩盘式暴跌,导致市场陷入非理性的恐慌危机。

  而作为最近IPO重启后表现首日最差新股的光大证券,上市次日低开低走,收盘更是打至跌停。广州私募小黎飞刀认为,此前市场普遍预期的券商股好时机不仅没有到来,近日还更受到重创。他表示,受到此前官方出台市场期待已久的基本药品目录利好影响,医药股昨日逆市走强,大部分医药股走势抗跌,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小黎飞刀指出,近期沪指自最高点连续直线式暴跌,连一点反弹的机会都没有,这在A股市场近年来也不常见,而指数之所以短期内出现暴跌走势,主要是因为前期驱动市场继续向上的因素出现了较大程度的不确定变化,流动性支撑下的乐观市场信心受到了动摇,投资者信心的动摇给市场带来了较大的杀伤力。

  在缺乏实质性利好政策出台的情况下,大盘继续以暴跌来宣泄恐慌情绪。当前A股市场已濒临熊市的边缘。近期大盘蓝筹股持续领跌,其中可能受到机构投资者被动降低仓位的影响;沪深3 0 0指数和上证5 0指数均跌超过20%,明显跑输大盘跌幅。

  “而由于市场的暴跌,场外资金的流入速度正在快速降温,这意味着市场将逐渐丧失自我恢复的能力。预计未来市场将观望管理层的态度,并从中寻找市场方向。”小黎飞刀说。

  不过,他也指出,当前上证综指已逼近半年线的支撑,一方面意味着近半年来参与A股的投资者整体被套,另一方面也可能意味着巨大的抛压将趋于缓和,后市将面临一个极限暴跌后的大反弹!在操作上,建议大家暂时以静制动,保持半仓以下即可心安。如若再暴跌跌破上证综指的半年线,则可大胆进场抄底做反弹。

  8财记者 王亚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