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孔连环刀闪过4人倒在血泊中 5·1“洗发水”摊命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5:50  台海网

  台海网8月1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房舒 沈华玲 实习生 王忆芸 通讯员 方凡 刘海燕) 5月,湖里安兜一个“洗发水”摊前,十几名年轻男子分成2派相互推搡着,突然一片刀光闪过,在大家都还没弄明白怎么回事时,4人已倒在血泊中……

  7月12日,当日受伤的人刚伤愈出院,“迎接”他们的却是湖里刑大的手铐。“所谓的‘受害者’正是1个涉恶团伙的成员。”刑警曾雷介绍说。昨日,该团伙“老大”阿义(化名)已被公安机关提请逮捕。

  卖洗发水卖出人命

  今年5月1日中午,在湖里安兜马路旁,一群男子在一个“洗发水”摊前相互推搡着,看起来似乎分成2派争论着什么。突然间,只听到一声大喝,紧接着就是一阵“刀光剑影”,瞬间双方都愣住了,不约而同地四散逃跑,混乱中4人被砍倒在地……伤者之一阿林后因伤情恶化身亡。

  被砍伤的一伙向禾山派出所报警,湖里刑侦大队迅速介入。4个伤者逐一排查下去,民警曾雷等人发现其中的钟某是安溪公安局一起寻衅滋事案件的 “网逃”,在钟某的身上专案组找到了突破口。原来,当日中午钟某等人受另一名伤者张某的雇请,前去“抢地盘”。“表面上卖洗发水,实际上则是打着抽奖旗号诈赌,押中了就赢50元,输了就要多花钱买一瓶杂牌洗发水。这个摊原是一个名为阿义的‘老大’在摆,后来被林某占了,张某带人砸场正是受了阿义的指使。”曾雷介绍说,“谈判”中钟某等人掀翻了摊子,给对方看场子的人就抽出了刀。

  行凶的是九孔连环刀

  

  案发第二天,嫌疑人苏某、“小孩子”、许某在海沧落网。随后,摊主林某也很快落网。

  “那把刀出现时我们也吓了一跳。”落网后,林某等人告诉曾雷,直到当晚大家计划着要跑路时才揭开谜底。原来,苏某当日在看场时还抽空去吸了2次 “K粉”,钟某等人来砸场时他正在亢奋中。“一看有人来闹事,苏某兴奋地回家把拖鞋换成运动鞋,并揣上一把九孔连环刀。看有人动手苏某马上就抽刀狂砍起来,几个伤者只觉身上一凉,再摸就已经流血了。”曾雷说。

  “受害人”也成了嫌疑人

  命案似乎办结了,但在调查中曾雷等人却发现,“砸场”受伤的张某、钟某等人竟是涉嫌在安兜一带为非作歹的黑恶势力团伙成员,还涉嫌非法携带管制刀具、钢柱枪等。7月12日,当钟某等人伤愈出院时,警察已在医院门口等着他们了。而逃亡回河南的张某,于7月29日在河南警方配合下落网。

  8月10日阿义终于顶不住压力,来到公安机关自首。至此,一个盘踞在安兜的“涉恶团伙”被彻底铲除。

  “抓了这2伙人后,安兜清静了不少。”曾雷介绍说,8月19日警方对阿义提请逮捕。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