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乐:伪虎鲸搁浅海滩 警民联手营救 伪虎鲸,搁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5:51  台海网

  

长乐:伪虎鲸搁浅海滩警民联手营救

  台海网8月20日讯 (海峡导报驻福州记者 杨文 通讯员 陈其 王贤 文/图)昨日,在福州长乐文武砂镇十七孔海滩上,两只伪虎鲸被海浪冲上海滩后搁浅。长乐文武砂边防派出所官兵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赶到事发海滩,和现场群众一起,合力将两只搁浅的伪虎鲸及时送回了大海。

  当日上午11时许,福州长乐文武砂边防派出所官兵接到辖区新村渔民林某报警,称他在海边劳作时,发现文武砂镇十七孔海滩上有两只 “大鱼”搁浅,请边防官兵立即到现场查看。接报后,边防官兵立即将情况向长乐市海洋与渔业部门进行了反映,要求他们到现场协助处理。同时,该所官兵立即赶到事发海滩展开了勘察、营救工作。到现场后,边防官兵经初步勘察认定,这两只“大鱼”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伪虎鲸,其中一只体长约2.8米,体围约1.4米,重约500斤,而另外一只小伪虎鲸体长约1.5米,体围约0.8米,重约90斤。两只伪虎鲸当时正在海滩浅水区不断挣扎。

  边防官兵与随后赶到的长乐市海洋与渔业部门专业工作人员,对两只伪虎鲸的身体进行检查,在确定了其身体无大碍后,马上发动现场群众,利用当时正值涨潮之际,合力将两只搁浅的伪虎鲸推进了大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