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县市长选举延后? 蓝绿皆以静制动 县市长选举,莫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6:19  台海网

  台海网8月20日讯 88水灾重创南台湾,包括民进党吕秀莲、“独派”大老辜宽敏、新党主席郁慕明都陆续公开主张,延后年底县市长选举。蓝绿两大党都听到了,却不约而同不敢碰触选举议题,更不愿表态,朝野都在静观其变,默默观察水灾对选举冲击,采取“以静制动”相对安全策略。

  马政府面对“88水灾”缓慢而凌乱救灾步调,掀起巨大民怨,各界将救灾不力的最大责任指向马英九及“行政院长”刘兆玄带领的“内阁”团队。“内阁”改组以及国民党内的政治风暴呈现山雨欲来风满楼之势,马刘体制受严厉挑战。

  马英九的领导权威此刻低荡到谷底,一般观察,首当其冲的就是年底县市长选情。在此情况下,如果国民党附和县市长延选,正当性不足;尤其,马英九未在第一时间发布紧急命令,县市长延选势必遭到“心中只有选举、没有灾民”的强烈批判。马当局不会笨到主动另辟战场自乱阵脚。

  民进党方面,则因县市长选举还有一段时间,加上是在野党身份,无权也没有必要主动拥抱县市长延选议题,绿营只须好整以暇,观看马英九及国民党后续要出什么招即可。

  这次88水灾重创南台湾县市几乎都是民进党大本营,灾情最惨的高雄县,因为与高雄市合并升格今年不必选举;灾情也很惨烈的台南县、台南市也因合并升格不必改选;只剩屏东县、嘉义县两个灾区要选,附和延选的动力不足。

  现在是台湾的台风季,除非再次发生大灾难且离县市长选举很近,县市长延选的可能性才会增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