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人吃喝花费全国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6: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林晓丽 通讯员李丹戎)记者昨日从广州市经贸委了解到,广州市餐饮业年零售额一直保持每年两位数的高速增长和领先地位,仅次于上海的669.54亿元,高于北京的411亿元,占全省餐饮业年营业额的四分之一多,人均年餐饮消费达到5063元,是全国平均水平的4倍以上,一直位居国内各大城市的首位。

  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市餐饮业逆势而上,1至7月份餐饮业零售额达到343.5亿元,同比增长19.2%,增速高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个百分点。

  目前,广州现有和规划在建的美食街(区)25处,遍布九个城区和两个县级市,广州美食园、白云大道美食长廊、东都大世界美食街等10处还被认定为首批 “广州市美食街(区)”。

  广州的餐饮网点共有3万家左右,其中从事中西式正餐经营的约1.2万家,从事快餐及其他餐饮形式经营的约1.8万家。据调查,大众化的家庭消费、休闲消费一直是广州餐饮消费市场的主流,商务消费、旅游者消费各占餐饮消费20%的市场份额,而家庭消费、休闲消费则占据了60%以上的餐饮消费。据不完全统计,有35%以上的家庭有上酒家、饭店过节,吃团圆饭、喝聚会茶等习惯。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