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敦和路口过街隧道“现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6: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敦和路口过街隧道“现形”
红色圆圈处就是正在建的过街隧道。

  位于敦和路口 有上下扶手电梯 步梯宽5米左右

  上冲南、陈李济路段也将建人行过街设施

  本报讯 (记者杨进摄影报道)记者昨日采访看到,没有一座天桥、人行隧道的广州大道南终于有了首条过街隧道。在敦和路口,一条漂亮的过街隧道已经打通并安装电梯,这将大大缓解敦和一带居民过街的压力,附近居民拍手称好。而记者了解到,广州大道南上冲南、陈李济路段也将修建人行过街设施,目前已开始施工招标。

  记者昨日下午在广州大道南与敦和路南往北方向的交接路口发现,人行道上一座红色的框架结构非常显眼。记者走近看到,原来这里不知何时已经悄悄建好了一座过街隧道,不过隧道四周用白色铁皮围蔽,仍在装修之中。记者轻轻推开围蔽处的一扇小门,发现红色框架结构原来是隧道出口处的顶篷,呈扇形扩开,红色钢管交织在一起,简洁通透而时尚。

  记者走入里面看到,隧道已经打通,墙壁上用混凝土加固,现在正进行电梯安装。电梯的输送带已经安装好,部分楼梯已建好,楼梯宽约5米左右。

  记者还看到,在该出口对面,这条隧道还有另外两处出口,外形与记者刚才所见一样,现场正有工人焊接顶篷和安装电梯。据其中一名工人介绍,电梯本月底就可以安装好,隧道正式开通至少还要一个月。

  只有不到5处斑马线

  记者了解到,广州大道南由于连接广州大桥与洛溪大桥,每天都有大量的车流。而且,两边城中村密集,每天早晚,两边人员频繁过街上班、回家,但广州大道南一直以来都缺少过街设施。

  记者采访调查发现,从敦和路到洛溪桥脚的广州大道南路面上,只有不到5处斑马线,没有一座天桥、隧道,而在上冲公交站,一条黑暗潮湿的涵洞,则成了居民每天穿过广州大道南的“过街隧道”,在敦和公交站附近,随时都能看到有人横穿马路,险象环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