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陆愿援助任何型号直升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6:31  信息时报

  

大陆愿援助任何型号直升机
美方援台MH-53E型直升机

  台湾救灾亟需大型直升机,大陆多次表态愿提供援助。台方灾害应变中心负责人毛治国昨日称,重机械山区事先已经有了,目前不需要吊挂重型机具进灾区。

  昨日,美海军陆战队人员已驾驶援台直升机在台执行救灾任务。目前美方援台直升机为MH-53E型(吊挂具)两架、MH60S型(载运人)两架。由于MH-53E型受限于地形、气候、温度、湿度,只能吊挂8.5吨(含以下)的机具。

  8月15日,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表示,大陆愿提供任何型号直升机给台湾救灾,包括去年汶川大地震中立下汗马功劳的俄制米-26巨型直升机。范丽青说,大陆目前有一架,但台湾要多少架,大陆用租的也会全力帮忙代租投入救灾。

  8月16日,国台办新闻局长兼发言人杨毅强调,台湾如果需要吊运挖土机等重型机械进入灾区救援,大陆愿意随时提供米-26重型直升机。

  8月18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台办主任王毅表示,“中国飞龙航空公司有一架米-26直升机,这是民用的,它随时准备去台湾,主要看台湾是否需要。”

  8月19日,范丽青重申,大陆民用航空企业飞龙公司拥有一架米-26,可随时赴台参与救灾。1分2分3分4分5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