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报复上线 传销青年受审哭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6:31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朝涛 实习生 魏徽徽 赖兴婷) 欲索回入会费不成,不幸落入“传销”圈套的3名青年竟怒砍上线致1人死亡1人重伤,涉案3人中刘旺锐、赵世旺已分获无期徒刑。昨日上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死者家属向另一被告人叶星索要民事赔偿进行公开审理。

  在庭上,被害人王某的弟弟出庭索要包括死亡赔偿金在内37万元赔偿款。他说,虽然两名同伙已获刑罚,家属此前也拿着判决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至今仍未拿到一分钱。叶星则称父母生活困难没积蓄,自己家也没钱,和弟弟关系不好,也不知弟弟电话号码。

  法官向被告人解释说,“人死不能复生,但若能给予适当经济赔付,对于死者家属也算是一种物质安慰”,并劝叶星尽快与家人取得联系,尽快商量赔付问题。该案将择日宣判。

  案情回顾

  2004年4月15日晚,刘旺锐、赵世旺、叶星得知落入“香港盖世通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传销圈套后,在天河区黄村出租屋内商量,决定找上线顾某索要每人3800元入会费。次日12时,顾某、王某、邓某等上线人员来到黄村,不料被20多人包围,被带到一栋楼四楼谈判。后顾某与其中5人外出拿钱,王某、邓某被带到另一出租屋内看管。另一方面,刘旺锐、赵世旺、叶星等人听说有高级人员已逃,钱拿不回,叶星、赵世旺、刘旺锐将邓某砍成重伤,王某受伤不治身亡。同年8月30日,刘旺锐被逮捕,赵世旺和叶星相继归案。2005年4月,广州中院对此案进行公开审理。1分2分3分4分5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