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萝岗某电子厂7员工确诊甲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6:31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熊佳焰) 昨日,记者获悉,广州开发区、萝岗区某电子企业近日接连有30余名员工出现群体性上呼吸道感染症状,其中约10余人有发热症状,接连几天到就近的开发区医院就诊,昨天早上已有7人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据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杨智聪介绍,这7人不在同一宿舍、同一车间,生活工作彼此不认识,属于没有交集的散发病例。

  记者昨日从萝岗区了解到,开发区医院的整栋感染科大楼被全面封锁,有保安值岗,不让闲杂人员进入,而该电子企业则照常生产。有医护人员到场消毒和为员工做体检。平时仅1~2个保安在门口值班,现在增至8~10人。

  “我们采集了10多个发烧病人的咽拭子样本进行检测,结果早上发现有7人感染了甲流病毒,但是,这7人彼此不认识,生活中没有直接交往。”杨智聪表示,可以确定7人不是来自同一传染源,但具体源头未明:“可能是外出吃饭、购物、娱乐时在社区接触感染上的。”据悉,这7人为18~22岁,有发烧、咽痛、肌肉酸痛等症状,为轻症,目前仍在开发区医院治疗。

  既然生活无交集,为何集中同时发病?杨智聪解释,该电子企业有好几千人,基数很大:“我们查了医院门诊日志,并不是同一天发病,而是接连三四天到医院就诊。”1分2分3分4分5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