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学前三天不舒服先别回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6:31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熊佳焰)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卫生局网站获悉,市卫生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托幼机构季节性流感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表示,为方便学校晨检日报告,9月份在越秀、荔湾、黄埔等部分区启动晨检、因病缺勤每日网络直报试点。

  开学前一周,学校要电话随访,开学返校前3天内学生出现流感样症状或被诊断为甲流应居家休息,待体温正常3天后,症状消失方可返校上课。各类中小学校、托幼机构等教育机构应在开学前一周启动本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机制,开学返校后第一天给,要中小学生、托幼儿童发一封有关家庭如何预防甲流的家长信,需经家长签名确认。

  晨检试点每日网报

  据流感监测数据显示,当前广州市流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暑假期间,发生多起集体单位夏令营季节性流感或甲型H1N1流感聚集性疫情。专家认为,新学年开学后学校等教育机构的流感防控工作是当前流感、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重点。

  《通知》提到,必须实施晨检、因病缺勤每日报告制度。为方便学校晨检日报告,9月份卫生部门将在越秀、荔湾、黄埔等部分区启动晨检、因病缺勤每日网络直报试点。一周内一个班级出现3例及以上流感样症状学生时,应立即电话报告当地疾控中心。凡晨检、午检或上课时发现有发烧症状的学生应给学生戴上口罩,立即通知其家长接回就诊。学校要主动加强与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疾控中心的日常联系,切实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

  返校首日发防控指引

  另外,《通知》还要求,各类中小学校、托幼机构等教育机构应在开学前一周启动本校甲流防控,开学前一周,学校要落实由各班主任老师对本班学生进行一次电话随访,掌握学生近期健康情况,告知学生家长凡开学返校前3天内学生出现流感样症状或被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的应居家休息,待体温正常3天后,症状消失方可返校上课。开学返校后第一天,要给中小学生、托幼儿童发一封家庭预防甲流的家长信,并经家长签名确认。

  各类学校等教育机构应于开学返校后第一天安排对全体师生上一堂预防流感、甲型H1N1流感健康教育课。重点教育师生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避免前往人群拥挤场所;保持居住场所的开窗通风等。凡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流感样症状的应及时就医和报告学校,待治愈后才可返校,避免感染他人。不举行室内大型聚集活动,如举行活动原则以班级为单位,尽量缩短活动时间。1分2分3分4分5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