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襄垣纪委案件审理实行助辩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6:49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田建平 通讯员牛国强 康文斌)襄垣县纪委针对案件审理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创新审理工作方式,从年初开始在全县推行案件审理助辩制度。1至7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实施审理助辩案件16件,助辩人提出助辩意见42条,有29条被采纳,收到了良好效果。

  审理助辩制度是指在党纪案件审理谈话阶段,允许涉嫌违纪党员聘请其他党员帮助其申辩。这一制度将司法审判的抗辩程序引入到党纪案件的审理中来,充分发挥受审查党员和助辩人作为案件审理活动的重要一方所应有的作用,对纪检监察案件检查和审理部门形成有效的制衡,从而有利于充分查清案情,保证案件质量。该制度实施后,有力地促进了党务公开、审理公开。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