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的晋商文化艺术周有哪些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6:49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三晋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权力超 实习生 荆江黎)8月19日,太原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09中国·太原晋商文化艺术周将于9月1日至7日在省城太原举行。与去年相比,本届晋商文化艺术周更是亮点频出。

  本届晋商文化艺术周主要活动有开幕式、闭幕式和新晋商大会暨新产品博览会、优秀舞台剧展演、中国老电影展映、动漫和文化创意展、“晋商之路”文化展、晋商品牌文化发展高峰论坛、航拍太原摄影展、旅游服务技能大赛、旅游宣传展示、新晋商形象塑造工程等13项。

  本届晋商文化艺术周有五个亮点:一是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每项活动都紧扣晋商精神主题,着力展示新老晋商秉持诚信和开拓创新的风采。通过新晋商大会、新晋商高层峰会、新晋商投融资高峰论坛、晋商品牌文化发展高峰论坛等活动,探讨晋商文化的时代特征、作用和晋商联合发展的思路、途径,搭建晋商文化的传播平台,加强海内外优秀晋商的发展和合作,促进太原市产品结构调整和“三个发展”。

  二是展示成果、鼓舞士气。在艺术周期间,将展示近年来各方面专家、学者和机构研究晋商文化的成果,其中《晋商》、《走西口话晋商》等挖掘晋商文化,传承晋商精神,反映新一代晋商创业之路等实践和理论研究成果,将通过举行赠书仪式等形式,促进文化繁荣。

  三是适度扩大规模、扩大社会影响。这次新晋商大会活动的规模较大,参会的专家学者和晋商代表除本省外还有来自中国传媒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高等院校和学术机构,部分活动还有省部级以上领导出席。

  四是剧种多样、剧目丰富。这次参加优秀舞台剧表演的剧种有晋剧、蒲剧、北路梆子、豫剧、话剧以及综艺类等,较去年更为丰富,参演剧目达10多个,观众的选择性更大,能够更好地满足不同观众的欣赏需求。

  五是文化惠民、低价运作。这次的优秀舞台剧展演票价设5元、10元两个档次,这是在总结去年经验的基础上,参照省和外地的有关做法,既有利于安全有序,又体现文化惠民的政策,同时还着眼于培育文化市场的形成。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