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场镇上有了环境治理协管员

  富顺县建立环境治理的长效机制,改善城乡面貌,让群众得实惠———

  ■本报记者代晓明

  【民声】

  “书记伯伯,我们家门口车辆乱停、摊点乱摆、垃圾乱倒、苍蝇乱飞,你们好好管管吧!”“虽然历届领导也抓了场镇环境卫生治

  理,但都没能保持下来,现在场镇里脏、乱、差现象依然十分突出。”———年初,富顺县代寺镇党委书记杨坤文连续收到几封反映场

  镇环境卫生问题的群众来信。

  【事件】

  7月20日,又是代寺镇的逢场天。

  天刚蒙蒙亮,场镇协管员周维灿、庞真学就开始了忙碌的一天。

  新街子,一位卖小鸡的小伙子将担子摆在路中。“兄弟,麻烦你挑到市场里去卖。”年过五旬的周维灿和颜悦色。小伙子不仅不理还出言不逊,周围的群众纷纷指责他不讲道理,小伙子见状赶紧挑着担子离去。

  “只要能保持一个好环境,让群众满意,我们吃点苦,受点气也值得。”周维灿告诉记者,他们是今年4月正式上岗的。

  “聘请场镇协管员就是为了建立环境治理的长效机制。”镇党委书记杨坤文介绍,作为富顺县乡镇中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代寺镇,场镇秩序环境问题一直是个老大难。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就是要切实解决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让群众得实惠。采取有效措施治理场镇环境卫

  生,刻不容缓。代寺镇党委、政府形成共识。

  今年以来,该镇已组织大规模集中整治达6次,清运零散垃圾300余吨、陈年垃圾400处1300吨。他们增设4个停车位、两个临时摊区,12个垃圾临时堆放点和40个果皮箱,并在各村建了1个填埋场地,各组建了1个垃圾收集点;环卫工人由原来的10人增加到16人。

  “现在路宽了,灯亮了,街道干净了。”说起环境治理带来的变化,家住代寺镇解放街的左吉林十分感慨。

  左吉林告诉记者,过去的环境卫生是昨天整了今天脏,居民们十分不满,连一年十多二十元的卫生费都不愿交。“现在,环境好了,大家都乐意出这个钱了。”

  富顺县科发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代寺镇的变化仅仅是富顺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着力改善民生让群众得实惠的一个缩影。

  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富顺县大力实施九大民生工程的同时,先后投入800余万元,新增垃圾箱和果皮箱869个,新建、改建垃圾处理设施193个;发动干群30余万人次清除卫生死角陈年垃圾1.3万余吨、建筑垃圾4800余吨,取缔违章占道摊点3247个,清理乱张贴4.4万余处,整治车辆乱停乱放5600余起,城乡面貌得到明显改善。

  【感言】

  富顺县委书记杨家禄:富顺县以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为契机,大力实施“城市容貌治理工程”、“乡镇容貌治理工程”、“村庄庭院美化工程”,着力营造整洁有序、生态宜人、文明和谐的城乡环境,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代寺镇党委书记杨坤文:只有决心大,认识到位,再难的问题都能解决。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必须常抓不懈,持之以恒。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