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

  蒋巨峰主持省政府第39次常务会研究深化医改工作

  会议还要求全面推进质量兴川战略,决定对省属高校毕业生到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就业给予学费奖补

  本报讯 (记者谭江琦)按照中央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总体部署,昨(19)日,由省长蒋巨峰主持召开的省政府第39次常务会对我省的实施工作进行了研究。会议强调,要建立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

  会议对我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阶段性目标作了初步研究。如,到2011年,基本医疗保障制度覆盖全省城乡居民,基本药物制度初步建立,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取得突破;到2020年,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基本建立,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等等。

  今年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开局之年,会议要求:一要加快推进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城镇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参保人数达到1830万人,比上年新增349万人;解决58.5万户关闭破产国企退休人员参保问题;适当提高基本医疗保障的最高支付限额和住院费用报销比例;加大城乡医疗救助力度,建立农村医疗救助与新农合补偿“一站式服务”机制。二要初步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执行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和国家公布的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格;基本药物全部纳入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报销比例明显高于非基本药物。三要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今年建设60个左右县级医院、260个左右中心乡镇卫生院和73个左右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执行以全科医生为重点的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建设规划。四要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启动建立居民健康档案等9类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继续实施对15岁以下的人群补种乙肝疫苗等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启动35-59岁农村妇女常见病检查项目,为7000例贫困白内障患者开展复明手术。五要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探索政事分开、管办分开的有效形式,研究推进医药分开、逐步取消药品加成等政策。

  会议原则通过了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质量兴川战略的若干意见。该意见从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入手,提出了质量振兴引导激励政策,力争通过4年努力,建立完善与质量监管体系相配套的质量建设评价和激励机制,提升全社会质量安全意识、企业质量责任意识,大幅度提高“四川制造”的质量水平和发展质量水平,不断提高我省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

  会议决定,省属高校毕业生到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就业,连续服务满3年及以上的,省政府对其学费按一定标准给予奖补。奖补标准每学年最高不超过6000元。

  会议原则通过了我省现代加工制造基地、农产品深加工基地建设两个规划和产业园区产业发展规划指导意见,通过了我省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08-2015年),审议了《四川省风景名胜区条例(修订送审稿)》,研究了进一步帮扶外商投资企业发展的有关政策,部署了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准备工作。

  会议还就全国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研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