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轰隆隆12层高楼瘫倒在地 工人路豫兴大厦被爆破拆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6:59  大河网-大河报

  

轰隆隆12层高楼瘫倒在地 工人路豫兴大厦被爆破拆除
□记者郑松波文首席记者闫化庄图

  本报讯 随着炸雷般几声响,记者脚下的24层高楼轻微震动数下,50米外的12层高楼应声而倒,灰尘乘西南风飘出数里开外……

  昨日上午9时许,民警在工人路(颍河路至陇海路段)拉起了警戒线,城中村于砦改造项目中唯一要爆破拆除的大楼——12层高(43米)的豫兴大厦就要爆破拆除。

  记者看到,豫兴大厦离工人路仅有不足10米的距离,中间放有4台变压器和高压线,还有行道树;6米远处地下埋设有煤气管道;马路西侧为郑州市交通局办公大楼和停车场;南侧17米远处为三栋住宅楼,如果爆破有一点闪失,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站在豫兴大厦南侧约50米处的一栋24层高楼楼顶观察爆破情况,9时40分许,随着“轰隆隆”几声短暂而连续的巨响,豫兴大厦像一个大个子一屁股瘫在地上一样,朝东倒下,灰尘荡起很高,顺西南风朝东飘去,远至数里之外……

  爆破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爆破为定向控制爆破,整个大楼在爆破后分区域分别向东北和正东方向依次倒塌,共使用雷管780发、炸药约140公斤,挖炮孔600多个。

  豫兴大厦倒下

  来源: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