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关村30多名“黑导购”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7:0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健 通讯员韩峻巍)昨天,海淀公安分局组织4家派出所数十名警力,集中打击中关村“黑导购”。1小时就有30多名“黑导购”落网。

  警方介绍,正规导购会身穿制服,“黑导购”则着装随意,他们会忽悠顾客购买高价低端的电子商品,从中牟利。

  被抓获的“黑导购”小张交代,拉一个客人5元是中关村的“均价”,如果商家做成生意了,他们还可以按照利润再分得50到100元的红利。

  “我们一般有三个步骤骗客人购物。”小张说,他们先用低价稳住客人,直接带到店里;然后用“三屏”(黑屏、花屏、蓝屏)等术语给顾客预先想买的电脑“挑刺”,再推荐顾客其他不熟悉的机型;最后售出的电脑还会比正常价高出千余元,最高能达到3000元。

  “为了让顾客买我们推荐的电脑,我们也耍些小手段。”小张说,最常见的就是谎称缺货,如果顾客坚持,他们会拿出该型号电脑,然后关闭无线网卡开关,“忽悠”顾客说该电脑接收信号能力不好,再介绍他们买别的牌子或型号的电脑。

  卖出去之后,还有猫腻:比如发票上公司信息与实际不符,省得被起诉,或者不让顾客带走电脑包装箱,以免看到箱子上标明的电脑配置等。RJ210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