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户县百余警察举报前局长 称4000多万元集资建房款去向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7:1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据《 华商报》报道,近日,西安市户县公安局101名干警在网上发帖实名举报,反映该局当年集资建房时所涉及的经济问题及房屋质量问题。举报信认为,这些问题都与该县公安局前任局长温志刚有关。

  18日,实名举报信送至记者手中。举报信主要反映户县公安局住宅小区“金盾花园”所涉及的质量问题、经济问题。

  随信附有“户县公安小区维权活动签名单”,署名101人,大部分有电话号码,涉及该局交警大队、督察队、拘留所、国保大队、刑警大队、指挥中心、巡警队、法制科、政工科等14个部门以及部分退休人员。

  举报信主要提及5个问题:集资1亿多元,工程没有招标;代建房合同约定总价只有5000多万元,4000多万元剩余集资款去向不明;每平方米1240元,比同地段同期房屋价格高410元;19套大面积住房馈赠给县里有关领导;这次集资共给干警建房400多套,而截至目前200多套房屋出现渗水等质量问题。

  举报信称:2003年,时任局长的温志刚召开全体民警大会说,单位要集资给大家盖家属院,共17栋楼,每平方米不超过800元(当时户县商品房每平方米830元),楼房质量、档次20年不落伍。

  “当时,大家十分感激温志刚,都认为这是领导给大家办的一件实事,都鼓足劲积极凑钱。”18日,户县公安局一名女干警对记者说。

  现在看来,大家认为“被骗了”,房价比商品房价格都高,房屋存在严重质量问题,一半房屋出现渗水等问题,最重要的是集资1亿多元,至今不公布账目。

  据了解,温志刚早已调离户县公安局,现任西安市公安局户政处处长。目前共有40多名干警向户县法院起诉房屋质量问题,已有多人胜诉,并拿到了开发商的经济赔偿。

  19日,西安市公安局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市公安局工作组已进驻户县公安局,将对举报的问题进行核查。

  对话

  当事局长:“个人不便说”

  19日下午3点多,记者拨打温志刚的手机。记者刚一亮明身份,他便很客气地回应说:“这件事你还是和单位组织上联系吧,组织上已经(就此事)调查过了,单位对媒体宣传也是有纪律的,我个人不便多说什么。”

  (《西安晚报》供稿)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