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名培训人员上吐下泻 吃住都在同一酒店里,经治疗都已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7:10  大众网-齐鲁晚报

  

多名培训人员上吐下泻

  一名病情较重的患者正在接受治疗。 邱钊摄

  本报96706热线消息19日凌晨,在济南某酒店参加培训的中国平安保险公司30多名业务员相继出现腹痛、腹泻、呕吐等症状。其中14人被送往医院输液治疗。截至19日下午5点左右,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入住病人都已回到酒店,暂无大碍。

  19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济南市中心医院腹泻门诊。一位护士告诉记者,从凌晨开始,门诊陆陆续续来了很多人,症状都是上吐下泻、发烧发热。“半夜里来了一个,今早上来了十来个,一下子手忙脚乱的。”

  医生护士正忙着接诊。“基本症状都差不多,腹痛、呕吐,有的轻些,有的重些。”记者注意到,这些来腹泻门诊的病人来自山东聊城、莱芜等地,但都是平安保险公司新培训的学员。

  在门诊的两个观察室里,记者发现,有五位学员正躺在病床上打着点滴。医生确诊,这几人均为急性肠胃炎,有的还有发烧症状。

  济南市中心医院感染科丁医生介绍,18日晚上过来一名培训学员进行输液,已于 19日早回去。19日早上8点10分左右,又有13名学员过来输液。这14名学员确诊为急性肠胃炎,一般情况下,这种病都跟食物有关系。

  41岁的王喜燕来自聊城。据王先生介绍,他这次来济南是参加业务培训的,吃住都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附近一家酒店。18日午饭后,王先生就感觉到腹痛,拉肚子。到了19日凌晨两点左右,王先生实在撑不住了,“一个小时跑了四五趟厕所,发烧到三十八九度。”同时,住在酒店里的很多其他学员也出现了类似状况。18日一早,王先生和其他出现类似状况的学员十多人,一起被送往济南市中心医院。

  上午 10点,平安保险公司济南分公司一位姓毕的经理来到医院。据毕经理介绍,来济南参加这次培训的学员来自山东各地,总共有70多名。“我们是封闭式培训,吃住都在酒店里,可能是由于部分学员不太适应,来医院的总共有十多名。”据了解,学员在医院的医疗费都是由酒店方面支付。而一位姓徐的学员告诉记者,很多症状较轻的学员在医院拿了药就回去了,大约有20多人在医院拿了药。

  济南市疾控中心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也来到医院调查情况。工作人员称,目前还无法确认是否食物中毒,真正的结果要等专家确认。

  下午5点左右,记者从医院方面了解到,培训学员都已出院。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