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万的挖掘机 8万元被销赃 4名盗窃销赃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7:10  大众网-齐鲁晚报

  

80万的挖掘机8万元被销赃

  被抓获的一名犯罪嫌疑人。

  本报96706热线消息今年6月,停放在省城和平路的一辆价值80余万元的挖掘机竟然不翼而飞。历下警方往返山东、河北、天津等地,终于将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追回被盗挖掘机。而价值80余万元的挖掘机仅仅被卖了8万元。

  6月13日凌晨2点,济南历下区市政工程管理局发现停放在和平路的一台挖掘机被盗,历下公安分局民警借助科技手段,经过几天的细致筛选,将视线锁定在一辆曾经运送过挖掘机、车牌号为鲁P-12×××的可疑托盘车上。

  6月21日,民警立即驱车赶往聊城将托盘车司机及老板找到。经审查得知,被盗挖掘机于 13日上午已被运往河北黄骅市。民警迅速携托盘车司机前往黄骅市查寻赃物,然而挖掘机已被转移。

  民警对获取的线索进行细致分析,并通过技术手段初步确定山东郓城人闫某(男,19岁)有重大作案嫌疑。同时,民警不断扩大排查区域,终于获悉被盗挖掘机被运往了天津市东丽区。

  民警立即追往天津,锁定收赃嫌疑人张某(男,36岁,天津市东丽区人)。7月4日,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张某抓获。张某交代,挖掘机是闫某及田某(男,24岁,河北省衡水市陵县人)、马某(男,20岁,河北省衡水市陵县人)从济南盗窃后销售给他的,挖掘机已销往天津郊区。

  7月6日,专案组在天津市郊找回了被盗挖掘机。

  民警连夜审讯张某,初步掌握了盗窃犯罪嫌疑人闫某、田某、马某的大致活动区域,迅速展开抓捕。

  7月19日,民警在天津市宁河县南移民村将犯罪嫌疑人闫某抓获。

  对闫某连夜审讯后,民警掌握了犯罪嫌疑人整个作案过程:6月10日,田某伙同马某、闫某到达济南。6月13日凌晨,闫某将停放在和平路的挖掘机盗走运往河北黄骅;而后由马某转运到天津;田某负责在当地联系买主,将盗来的挖掘机以8万元的价格卖给了张某。

  8月4日凌晨,民警在德城区一网吧内将犯罪嫌疑人田某、马某一举抓获。经审查,田某、马某对伙同闫某盗窃挖掘机一案供认不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