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店竟为酒驾司机望风 交警夜查,美食一条街仍有人酒后驾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7:10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张琪

  □通讯员赵亚林温全福

  本报烟台8月19日讯随着烟台市交警部门“迅雷行动”深入持续开展,现在港城每天夜间都会有交警布控查处酒后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然而近日记者跟随交警在上夼西路夜查时接到不少市民反映,有的酒店竟为酒后驾车的司机望风,仍有部分人酒后驾车。

  记者采访发现,民警每次夜查总会选取颇具特点的几个路口:环山路与上夼西路路口、环山路与胜利路路口、红旗中路与上夼西路路口等等,在这里不难发现,交警部门是围绕着上夼西路美食一条街为重点展开夜查行动。盛夏时节,正是美食一条街生意火爆之时,港城市民和外地游客都会选择到此大快朵颐、 开怀畅饮。然而,市民、游客尽兴之余随之而来的却是让美食一条街成为酒后驾驶行为的高发区域。

  近日,记者又跟随民警来到上夼西路路口。一大队的民警们兵分两路:一路把守在上夼西路南口,另一路把守在上夼西路北口,开始了夜查。在整整两个小时的夜查过程中,民警共检测了2名酒后驾驶嫌疑人。在一旁乘凉的市民却道出了其中的奥秘:“你们在两头堵着也没用,酒店服务生看见你们查车早就挨个通知喝酒的了,好多喝了酒还开车的都从小胡同溜啦。”如此看来,这美食一条街酒驾屡禁不止,恐怕不只与食客有关。这满街的酒店,没一家推出酒后代驾服务,反而却为酒后驾驶者把门望风。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