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俄滨海旅游度假论坛开幕 国内四城市签署合作协议,将建立中俄度假旅游联席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7:10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中俄滨海旅游度假论坛开幕

  □记者王永田刘洁

  □通讯员胡军民

  本报威海8月19日讯 19日,第三届中俄(威海)滨海旅游度假论坛在威海市金海湾国际饭店开幕,上百位中俄两国的旅行商来威参会。此次论坛已被列入中俄两国共同支持的八大旅游交流活动之一。论坛期间,威海市与哈尔滨市、满洲里市、绥芬河市旅游局签署了合作协议,四城市将建立中俄度假旅游联席会议。

  据了解,中俄两国旅游交流日益密切,2008年俄罗斯游客来华旅游人数为312.3万人次,是中国的第三大海外客源市场。威海市自2007年国内首创中俄(威海)滨海旅游度假论坛以来,先后邀请200多名俄罗斯旅行商和媒体记者来威海实地考察踩线,威海已成为俄罗斯游客喜爱的度假旅游胜地。目前,俄罗斯是威海的第三大海外客源市场,接待俄罗斯游客由2001年的 575人次上升到2008年的 10438人次,威海已经成为山东省接待俄罗斯游客最多的城市。

  第三届中俄(威海)滨海旅游度假论坛活动由山东省旅游局和威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该活动以“迎接迅速崛起的中俄旅游度假业”为主题,旨在通过与会代表的广泛交流与探讨,理清中俄游客特别是俄罗斯游客滨海度假的主要需求,探索威海滨海旅游度假产品开发与俄罗斯游客滨海度假需求相适应的有效途径,以推动中俄休闲度假业的深入发展。

  论坛期间,威海市与哈尔滨市、满洲里市、绥芬河市旅游局签署了合作协议,四城市将建立中俄度假旅游联席会议,轮值主席由各城市旅游局长担任,每届任期一年,一般每年召开一次联席会议,确定阶段性目标和任务,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