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阴雨“恶补”群泉 趵突黑虎水位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7:1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8月19日讯 大雨过后,济南群泉水位持续攀升,19日趵突泉地下水位再次上涨6厘米,达到了28.75米,黑虎泉水位同期攀升至28.73米,双双创下了今年趵突泉和黑虎泉最高水位纪录,泉水专家认为,省城汛期尚未结束,受降水之后效应以及未来降水的影响,群泉水位还将继续攀升。

  泉水仍在继续上涨。省城近期连续降雨,泉水水位借势攀升,趵突泉地下水位在18日一天飙升13厘米之后,19日再度上涨6厘米,达到了28.75米,黑虎泉水位同期攀升至28.73米,两处泉水双双创下了截至目前的今年最高水位。据了解,去年冬季开始,随着省城降雨减少,趵突泉地下水位开始缓慢下降,去年11月22日,趵突泉地下水位下降至28.75米,黑虎泉水位降至28.73米,近九个月后,趵突泉水位和黑虎泉水位首次回到这一水位,更是开创了今年的水位新高。

  19日上午,记者在趵突泉公园看到,泉水再创新高,趵突泉边,三股水“三尺不消平地雪,四时常吼半天雷”的趵突腾空气势更为壮观,引得外地游客争相与其合影留念,来鹤桥上,观澜亭下,处处都是观泉客。黑虎泉喷涌同样壮观,兽头涌出的水柱远远落入泉池,泉水声传出老远,犹如“黑虎啸天”。

  省城泉水专家认为,目前群泉水位比去年同期有所偏低,但省城汛期尚未结束,降雨仍在继续,而且最近几场雨持续时间比较长,有利于雨水充分下渗最大程度补给地下水,受降水滞后效应以及未来持续降水的影响,未来一段时间内,济南泉水水位还将继续攀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