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女儿·孙女 福利院,有了她们更温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7:10  大众网-齐鲁晚报

  

妈妈·女儿·孙女

  “母子”情深

  

妈妈·女儿·孙女

  好女儿

  

妈妈·女儿·孙女

  好孙女

  

妈妈·女儿·孙女

  好妈妈

  文/图本报记者姬生辉张晓科

  在济宁市福利院有一个这样的群体,带着一分沉甸甸的爱心,她们把亲情洒向居住在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们。对待老人,她们视如父母,细心照顾;对待孩子,她们播撒母爱,尽职尽责,在孩子们眼中,她们是妈妈,在孤寡老人眼中,她们是女儿、孙女。她们,就是市福利院里默默无闻、满怀爱心的33名护理员。

  清晨,当人们还在睡梦中时,她们早已来到了工作岗位,提前做好了可口的早餐。为老人和孩子们梳洗,整理床铺、一起在楼下的小院里进行别开生面的晨练。在孩子们欢快的笑声中,老人们慈祥的眼神里,她们开始了新的一天。深夜,她们依然精神百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老人们一声叹息、孩子们一阵啼哭,都牵动着她们的心。

  19日下午,记者走进福利院一间宿舍看到,护理员小王边为87岁高龄的朱奶奶梳头边聊着天。“朱奶奶,今天晚上我还陪您看《大宅门》,昨天演到白景琦和日本人比武了。还记着吧?”“嗯,晚上别忘来奶奶屋,咱一起看。”

  居住在福利院的孩子们,多半是有肢体和智力残疾的。但是在护理员们的眼里,他们是最可爱的,她们倾注了更多的母爱去滋润每个孩子的心田。见到她们,孩子们都会双目凝视,面带微笑幸福地叫着妈妈,婴幼儿的房间里,孩子们争着张开双臂让“妈妈”抱。“孩子们多是由于身体残疾被遗弃,他们比其他孩子更需要爱,我们愿意做孩子们永远的妈妈。”福利院护理中心副主任张美菊说。

  福利院这个大家庭中,有了她们更温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