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排水沟对着山下清泉 生活污水缓缓淌入砚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7:1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排水沟对着山下清泉

  左边的排水沟伸向泉水方向,沟中有少许粪便,几缕脏水顺着往下淌。砖头房中也飘出腥臭味。

  记者杨珂摄

  本报8月19日讯 砚泉又称砚池,位于省城姚家街道办事处附近,现已被编入新七十二名泉之一,并逐渐成为游人的好去处。但是,最近有居民反映,总是有带有腥臭味的水顺着石缝流进砚泉,污染泉水。对此记者予以了调查。

  19日下午,在砚池旁记者看到,池水一边有近百米高的绝壁,绝壁旁的半山腰上有零星几栋临时搭建的房屋。远远望去,一条白色的管子从半山腰伸入泉中。一位正要去游泳的先生说,“前两天我游到那片地方,总能听到哗哗往下流水的声音。”在水边,一位刚从白色管子处游过来的男士告诉记者,他确实听到流水的声音,而且有一阵腥臭味。

  随后,记者来到处于半山腰的这处基地,基地里有几座宿舍,还撑有几个帐篷,帐篷里铺着一排排工人的褥子,几位工人坐在帐篷边闲聊。据了解,该基地住有十余位工人。记者仔细观察发现,在帐篷后面,一条水泥垒成的排水沟消失在草丛中,而方向就冲着下面的泉水。排水沟里面还堆有零星的粪便,几缕脏水顺着排水沟往山下流。

  另外,在水沟旁边有一座砖头房,还没走近,就可闻到一股刺鼻的腥臭味。里面除了少量垃圾,还有一个水泥垒成、排往山下方向的便池。

  记者在厕所及砖头房旁边遇到一位工人,问:“你们的生活垃圾都扔在砖头房里?”“ 对,但工人少,垃圾也不多。”他回答。“生活污水都倒进这个排水沟吗?”“对。”

  “马上就开全运会了,传出泉水被生活污水污染,影响不太好吧!”附近的居民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