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岛民间艺人薛德勇情系计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7:10  大众网-齐鲁晚报

  □薛建波张林峡

  本报8月19日讯 今年59岁的薛德勇,是青岛开发区长江路办事处薛辛庄社区居民,在开发区是家喻户晓的文艺“大腕”,他从16岁起,就开始用民间文艺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来赞美时代,讴歌社会主义建设,创作出 70余万字,以快书、数来宝、快板、表演唱、三句半、歌曲等形式,或发表于报刊,或演出于舞台。

  自从我国实行计划生育以来,薛德勇创作了30余篇以计划生育为题材的作品,热情讴歌党的计划生育政策和在计生战线上无私奉献的计生工作者。为帮助人们转变陈旧落后的婚育观念,薛德勇创作了《计划生育利万家》、《计划生育人称颂》、《计划生育工作者之歌》、《迎接明天的曙光》等歌曲,并亲自当导演,组织育龄妇女利用茶余饭后的时间在街头搭台演唱。为了帮助更多的人理解、支持计划生育工作,薛德勇还创作了《夸丈夫》、《夸婆婆》等作品。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