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崂山“茶叶经济”带动妇女致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7:10  大众网-齐鲁晚报

  □薛晓鸣

  本报8月19日讯 崂山区计生协会着重服务职能,密切关注计生户生产、生活,依托辖区内茶叶资源优势,加强对计生户的帮扶力度,带领广大育龄群众勤劳致富。

  首先,让计生户优先承包。其次,成立“计生协会茶需服务部”,全部由计生户来经营。另外,服务部还定期联系有关专家为茶农们举办茶叶种植、茶园管理、炒茶工艺以及企业经营管理等培训班,不断提高茶农的致富技能。崂山区还为育龄妇女举办崂山茶菜肴培训班,教她们用茶叶包饺子、包子,用茶叶炖出美味的鸡汤,甚至凉拌茶叶等等,引导育龄妇女发展崂山茶农家宴,不仅解决了计生户的就业问题,同时形成了新的特色经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