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岛监测新市民子女成长发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7:10  大众网-齐鲁晚报

  □巩向玲田庆霞

  近来开发区妇幼保健所对辖区0-3岁婴幼儿贫血、佝偻病情况进行了重点监测检查,发现两病患病率高,尤其在流动人口子女中更为多见,其中不乏中重度贫血患儿,反映了父母及养育人在喂养、疾病防治知识方面的欠缺。

  贫血以营养性缺铁性贫血最为常见,因症状隐匿或缺如,不易被家长发现或重视,偶尔查体或因其他病就诊查血常规发现,部分家长一味要求食疗,排斥药物治疗,导致贫血长期得不到纠正,对小儿的生长发育、免疫功能、智力、精神、心理造成极大损害。

  针对以上两种常见疾病,开发区妇幼保健所对流动人口幼儿家长进行重点指导,要求家长加强重视,通过定期儿童保健查体、参加讲座等多种途径加强科学育儿、喂养、疾病防治知识的学习,及时、合理添加辅食及维生素D、铁制剂、多户外活动,促进儿童早期健康成长。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