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站南广场交通告急 交警“工地群”中辟通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7:17  新闻晨报

  □记者 罗剑华

  晨报讯 由于高密度、高频率的改建施工,地处上海铁路客运南大门的上海站南广场地区,正在面临史上最严酷的道路交通拥堵考验。日前,记者获悉,为了克服道路资源被施工割据的不利影响,闸北交警正多方设法,从被“工地群”占据的南广场内开辟通途。“现在的南广场简直就像是个大工地,没有一段马路不在开挖。开车、走路、乘车都比以前困难得多。”这样的牢骚,是记者日前刚刚在上海站南广场采访听到的。的确,仅仅是在上周末,记者就在南广场的东南出口处、梅园路人行天桥、民立路人行天桥处,看到了至少3处正在占路的施工围场。恶劣的道路设施再加上北广场封闭改造带来的大客流因素,难怪市民会感觉,现在的南广场已经成为自铁路上海站建成以来最难通行的地段。

  有没有办法在“工地群”中尽可能地优化交通呢?闸北交警支队二中队中队长黄晓波告诉记者,警方正在尽一切可能缓解南广场交通的不利局面。这次交警部门利用秣陵路施工,干脆将原先设在梅园路上的横道线取消,同时引导行人改走人行天桥,不仅未影响行人过马路的效率,而且减少了两处机动车和行人的交汇点,车辆按原路行驶,正常情况下反而比施工前更加通畅。

  在路面设施方面动脑筋之余,警方在执法管理上也比以往更加用心。比如:当南广场地下车库车满为患,排队车辆已经“拖尾”到地面道路时,交警将会立即启动疏导预案,引导车辆尽快驶离南广场,并临时允许车辆在中心广场的地面停靠上下客;为了打击“黑车”、“黑摩的”聚集,警方特别在龙门宾馆、公交95路站点和联合售票大楼设置了执勤点;针对改装车非法载客现象的蔓延,警方已经开始为那些屡教不改的“老面孔”们在电脑中建档,并准备启动更严厉的整治措施。

  注:下周将关注普陀南部地区的交通出行,读者如对该地区交通有意见或建议的,可致电本报热线63529999,由记者向交管部门转达咨询。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