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号线列车昨晨制动故障延误25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7:17  新闻晨报

  □记者 钟 晖 李东华实习生 孙 蓉

  昨天上午7点31分,轨交9号线佘山站往松江新城站方向列车出现故障,最终造成延误25分钟。故障发生后,上海地铁官方网站立即发布相关信息,先后四次滚动播报故障发生时间及故障排除时间。

  乘客何先生向记者介绍,当时他在松江大学城站准备乘车到松江新城,从7点30分左右开始,就出现没有列车进站的情况,随着站台上的乘客越来越多,广播随后播报:因前方有列车故障,列车稍有延误。“广播里的信息很有限,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通车,所以只能等,约半小时后,终于有列车经过,但没有停靠站台。”

  据悉,昨天的故障主要是列车的制动失灵引起的。当时,这辆列车从桂林路站开出进入佘山站后,刹车突然“抱死”,无法继续行驶导致停运,经列车司机紧急排故处理仍然无效,只能实施清客并请求后续列车救援。7点50分左右,救援列车与故障车实施“连挂”,将故障车拖出站台回库修理,共延误了25分钟左右。运营方对此解释说,25分钟是列车排除故障停运的时间,随后运营方要重新启动运营图,到全部恢复运营也有一个过程,同时,车站积累的乘客的疏运也有一个过程,所以,乘客实际受到影响的时间要大于25分钟。

  昨天上午7点41分,“上海地铁网”在“地铁运营信息”一栏中,首次出现一条信息:“7时31分,佘山站往松江新城站方向因列车故障造成列车晚点,预计影响时间20分钟以上。”过了7分钟第二次发布信息,除了重复前次内容外,增加了“正在确认与处置”。7点53分第三次发布信息显示:“7点50分,列车故障障碍排除,运营逐步恢复中。”8点31分最后告知:“8点30分,列车故障排除,运营已恢复正常。”

  不少乘客对官网的第三、第四次信息的内容稍有不解,即:故障排除的时间究竟是“7点50分”还是“8点30分”?什么叫“列车故障障碍排除”?据地铁方面解释,“列车故障障碍排除”是指故障列车被救援列车拖出运营线路。“列车故障排除”则表明故障已完全排除,运营间隔已经恢复正常。地铁方面表示,今后会在信息文字上尽量做到清晰明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