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坡刹车失灵货车主动撞山崖

  

下坡刹车失灵货车主动撞山崖

  宜宾至珙县公路姚家嘴收费站外3公里处发生车祸,货车撞死3人撞伤3人

  昨日上午10时20分左右,在宜宾至珙县公路姚家嘴收费站外3公里处,一辆行驶中的大货车突然撞向路边的山崖,将一辆摩托车上的4人和路边的两名行人撞压在公路边,造成3人死亡3人受伤的惨剧。目前,3名死者的身份正在核实,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目击:大货车车头压了几个人

  事故发生后,记者立即赶赴现场。发生事故地点位于宜珙路姚家嘴收费站外3公里小地名美人石处,公路两边,一边是近期下大雨后正在涨大水的南广河,另一边是数十米高的山崖。一辆渝B90×××牌照的康明斯大货车,车头还紧紧地贴在山崖上。民警、消防人员正在现场紧急施救。

  目击者陈先生介绍,当日上午天上下着大雨,他开车从珙县前往宜宾。10时20分左右,他开车来到美人石路段时,突然看到从对面开来的一辆大货车撒野似的向公路边山崖冲去,只听到“轰”的一声巨响,大货车撞向山崖停住,而刚才还在路上行驶的一辆摩托车和路边的行人,瞬间不知去向。陈先生急忙停车,发现路边排水沟边,被大货车的车头压着几个人,其中一个人还在不

  断呼喊“救命”。陈先生急忙报警。

  施救:液压杆顶起车头救出4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货车紧贴山崖,地方狭窄,施救条件受限,为及时救出压在大货车头下的人员,参加施救的消防官兵在指挥员覃伦普的带领下,冒着大雨,先用液压扩张器对大货车体进行扩张,让车体与地面有一定的空间后,又利用液压顶杆将车头撑起。

  接着,几名消防官兵钻入车头下,将被压在车头下的人员一个个救出。经过紧急施救,到上午10时45分左右,被压在货车头下的4人全部被救出,但其中3人已死亡。

  司机:货车失控无奈撞山崖

  大货车司机周某称,“我刚下坡,刹车就没啦。”

  据周某介绍,当日他从宜宾开车前往珙县,由于天上下着大雨显得有些雨雾迷茫,他在路上开车比较小心,不料来到事发现场的下坡路段时,大货车刹车突然失灵。由于该路段一边是南广河,一边是高高的山崖,无奈之下他只好将车猛地往山崖一边冲,却不料发生这么严重的事故。

  文/图记者田富友罗暄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