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门阵摆“杀人案”凶手就坐在旁边

  

龙门阵摆“杀人案”凶手就坐在旁边

  凶手(右二)指认现场

龙门阵摆“杀人案”凶手就坐在旁边

  凶案就发生在母女上网离开后

  抢劫杀人后上网,金堂警方QQ号锁定行凶者

  □《母亲陪女上网回家路上遭夺包劫杀》追踪

  昨天上午10点左右,几辆警车呼啸着在金堂县北河二桥停下,其中一辆警车上走下一名瘦小的男子,戴着手铐脚镣,他的前后都是全副武装的特警。

  8月6日凌晨2点40分左右,就在这座桥上发生一起惨案:37岁的米海燕遭遇两名歹徒持刀抢劫,拼死反抗的她最终被连刺数刀身亡(本报曾报道)。而行凶者之一,就是眼前指认现场的犯罪嫌疑人李俊彬。

  指认现场凶手是个22岁小伙子

  “杀人的就是那个人啊!”“太残忍了!”昨日上午,金堂北河二桥桥头聚集了数百群众,当得知眼前的小伙子是两个星期前在桥上抢劫杀人的凶手,大家的情绪都有些激动,甚至有人想冲过去打他,但都被挡

  在警戒线之外。

  在特警的押解下,身穿咖啡色T恤和长裤的李俊彬表情漠然。再次来到熟悉的县城文化街、沿路的各家网吧、实施抢劫杀人的北河二桥、丢弃凶器的北河边、抢劫后

  准备取钱的银行ATM机……面对遇害者家属的悲痛和愤恨,这个22岁的小伙子始终面无表情,只是有气无力地抬起手,指认着案发当日与凶案有关的每一个地方。

  随着指认结束,李俊彬被押上警车,前往目的地——金堂县看守所。而米海燕的亲人则在桥头点燃一对香烛,哭泣声中,纸钱燃成一堆灰烬。

  回家路上刚和女儿分手就被劫

  从北河二桥步行至三星镇兰家店米海燕的家,不过七八分钟的路程。8月6日凌晨两点过,陪女儿小寒(化名)和小寒的表姐在赵镇河坝街网吧上网的米海燕说,太晚了,该回家休息了,她便和小寒一边往外走,一边给小寒表姐打电话。当她俩走到北河二桥的桥头,小寒的表姐才接电话,说还在网吧。小寒返回接表姐,米海燕则慢

  慢走等她们。

  小寒接到表姐后,两人坐了一辆电动三轮,准备到桥上载妈妈一块儿走。可路过北河二桥时,黑暗中,她们都没有看到米海燕的身影。“可能妈妈都走回家了。”小寒心想。

  到家后,小寒发现妈妈并没有回来,便骑着电瓶车冲出去找她。由于北河二桥是一座新建的大桥,配套设施并未完善,案发时路灯

  还没有亮过。小寒在黑暗中大声喊着妈妈,在大桥上骑了两圈,直到听到熟悉的手机铃声。循声而望,地上闪烁着微弱的光,“是妈妈的手机!”小寒丢下车,顺着手机的位置,摸到妈妈浑身是血的已冰冷的身体……

  这时,已经是凌晨3点过,警车和救护车相继赶到,但米海燕已经气绝身亡,随身的背包也不知所终。大桥由赵镇往三星镇方向的一侧,到大桥反方向另一侧,留下了一条近20米的血痕,大滩大滩的血迹,让每一个人触目惊心。

  多方监控通过QQ号逮到凶手

  凶案发生后,金堂县公安局民警成立了由局长、副局长任组长的专案组,开始侦破工作。警方在调取了案发现场及周边的天网监控录像及县城案发区域的所有网吧的监控录像后,将犯罪嫌疑人锁定在两名男子身上,其中一名男子穿浅色T恤、牛仔裤,另一名嫌疑人身穿深色T恤、深色裤子,这名嫌疑人正是李俊彬。

  监控录像显示,从8月5日晚开始,这两名嫌疑人的身影先后在十多家网吧出现过,而且两人一进网吧就东张西望,并没有坐下上网的意思。8月6日凌晨2点

  左右,两人来到新街网吧,晃了一圈后,终于找位子坐下。约40分钟后,两人尾随米海燕母女走出新街网吧,沿着文化街至红旗剧场往赵镇北河二桥方向走。此外,警方从另一处天网监控录像发现,8月6日6点20左右,穿深色T恤的李俊彬使用了一张米海燕的银行卡在赵镇泰吉街一ATM机取款,但密码错误。

  警方在调取泰吉街某网吧监控时发现,李俊彬于案发后凌晨3时多至6时多,出现在该网吧,并用23号电脑上网。网监部门调取这台电脑的上网记

  录,发现李俊彬登录了一个QQ号。通过对该QQ号的监控,警方于2009年8月12日下午在成都市大石西路某网吧将李俊彬抓获。

  摆龙门阵“杀人案”的凶手在旁边

  8月12日到8月19日,尽管被警方抓获,在证据面前,李俊彬对伙同他人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仍然“避而不谈”。警方发现,才22岁的李俊彬已不是第一次抢劫了,数年前他就因抢劫罪被判刑,而和他一起实施抢劫的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杨某(在逃)才刑满出狱不久,犯的也是抢劫罪。

  “这名犯罪嫌疑人心理素质过人,思想相当成熟,并且具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在警方眼中,李俊彬很有头脑,也更加冷漠。在近一周的询问期间,李俊彬百般狡辩,对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避而不谈,甚至和民警“打起太极”、讲条件。

  在单亲家庭长大的李俊彬十多岁时

  就因抢劫入狱,出狱后在金堂打工,和有同样经历的杨某混在一起。“那天是杨某说要去成都找女朋友,但是缺钱,便约我抢劫。”最终,李俊彬交代了犯罪事实,他“顺便”说道,其实行凶当天,他自己当时没想到米海燕就那样死了,但8月9日在和朋友的一次聚会中,大家都在议论起“杀人案”,他才知道那女的死了。不过,李俊彬说当时的他面不改色,甚至和大家一起“摆龙门阵”。

  抢劫经过被抢时她拼命护包还追赶

  根据李俊彬交代,他和杨某密谋抢劫后,便开始在金堂街上到处寻找目标,最后在新街网吧发现米海燕身边有一个女包,才确定了抢劫目标。当天凌晨2时40分左右,两人商定由李俊彬在米海燕母女前面“包抄”、杨某“断后”实施抢劫。当米海燕与女儿分开后,趁着米海燕打电话的时刻,李俊彬从北河二桥上桥楼梯处拦下米海燕,开始抢包。

  谁料米海燕一边死死拉住包不放,一边挣扎着逃跑。李俊彬抽出一把约20厘米长的水果刀,朝米海燕拿包的手砍去,米海燕惊叫着把包换了一只手拿,刀子又砍向另一只手,米海燕忍住剧痛,并下意识用两手将包抱在腹部,李俊彬便拿刀刺向米海燕的左大腿,米海燕支持不住倒地。

  在得手后,李俊彬和杨某在北滨路附

  近将米海燕的东西进行了清理,拿走包里的300元现金和几张银行卡,把凶刀扔进了北河。凌晨3时多,李俊彬一个人又来到泰吉街网吧上网。他并不知道,刚才被抢劫和砍伤的妇女因为左大腿股动脉被刺伤,已经失血性休克死亡,也不知道他所抢到的300多元是那个妇女半个月的工资,而她要供养一个13岁的女儿,赡养一个双目失明的老人,还要照顾一个体弱多病的丈夫。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俊彬被羁押在金堂县看守所,案件也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刘璐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