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挂“内有猛犬”小区5年无盗案

  

高挂“内有猛犬”小区5年无盗案

  

高挂“内有猛犬”小区5年无盗案

  ▲猛犬不够猛,

  吓吓还是可以的。

  成都玉林八巷7号门卫为防盗悬挂“猛犬警示牌”,猛犬其实就是条小土狗

  在成都玉林八巷7号的门口,悬挂着一张特别的警示牌,上面写着“内有猛犬生人勿近,咬伤自负”。据说,这块牌牌已挂了近5年。记者探访发现,院子里确实有条狗,但不是什么“猛犬”,而是条不大的土狗儿。守门人甘宗桃说,养狗挂牌前,院子里掉了5辆自行车,让他赔了近千元钱。养狗挂牌后,东西一件都没丢过了,院内的居民给他封了个“最佳门卫奖”。

  ▲玉林八巷一大院门卫养狗防盗,门上有告示,小心狗狗咬人。

  猛犬不猛

  是条凶巴巴的土狗

  玉林八巷7号住着不足30户人家,但警示门牌无处不在。大门口的柱子上,张贴着“内有猛犬生人勿近”的方形告示牌。银色铁门上,用粗黑色的笔墨写着“门卫养有狗,外来人员来访先通知门卫,请闲杂人员不要靠近狗,咬到人后果自负。”在院内靠近门卫居住的小屋墙壁上,也写着“门卫养有狗,外来闲杂人员来院先通报门卫,否则后果自负。”警示语后无一例外地都写着“谢谢合作”4个大字。

  按照警示牌的要求,记者向门卫甘宗桃表明了来意,他爽快地打开了门。刚一打开房门,一条不足一米长、半米高的棕色土狗就冲了出来。看到陌生人进院子,它怒目圆瞪,“汪汪汪”叫个不停,企图挣脱脖子上的锁链冲上前来。甘宗桃死死牵住绳索,才阻止了这条名叫“财财”的狗靠近记者。

  猛犬很猛

  有了它再未掉过东西

  “邻居们经常嘲笑我,说这条狗不猛。”甘宗桃说,他是内江人,1997年以来,就一直在这个院落当门卫。院子里接连掉了5辆自行车,让他赔了近千元,相当于当时他3个月的收入。赔钱赔得心痛,他决定养条狗。

  2004年,“财财”来到他的身边。虽说财财个子小又土气,但很机灵。只要生人一露面,就会叫个不停。这5年以来,小区再也没有掉过东西,他也没有再赔过钱。

  虽说少了掉东西的烦恼,甘宗桃却又多了一块心病——财财咬人了。它先是咬伤了前来问租房信息的女子,又咬伤了邮局的投递员,就连院子里的两个小朋友也被它“吻”青了。虽没有因掉东西赔过钱,但给伤者医伤,甘宗桃前前后后还是花了近千元。

  猛犬有证

  门卫的狗狗是“合法公民”

  经常路过这里的孙先生说,每次看到那个告示,他心里总觉得很别扭:靠猛犬唬人不好,还担心猛犬真会伤到人。底楼一家租房户说,有狗狗在,增加了院子的安全感,他们并不害怕。甘宗桃向记者出示了一份由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分局出具的证件,里面夹着给狗狗打各种疫苗的手续。他说,他是合法养狗。当他在岗时,就把狗狗拴在小屋子里。只有当他外出买菜,打扫楼道清洁时,才会让“财财”替他值勤。

  “守门的活路,只有我一个人来干,人总要有个上厕所买菜的时间。”他说,很感谢财财成了他工作中的好搭档,生活中的好伙伴儿。记者席秦岭摄影刘陈平报料人:一先生线索奖:80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