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麻将“打”上围墙“这些人”有点扯

  

麻将“打”上围墙“这些人”有点扯

  “墙上这些人模鬼样的图案画些啥子东西喔?”近日,成都锦江区紫东正街一处拆迁工地的围墙上,被人画满了五颜六色、张牙舞爪的图案。这些抽象图案主要以“麻将”为主,密密麻麻地占据了这堵长50余米、高2米多的砖墙。图像多为变形字母和卡通形象的结合,3位仿佛置身于九霄云外搓着麻将的仙翁占据了画面的三分之一,龇牙咧嘴的夸张表情格外醒目。

  紫东正街的焉大爷说,十多天前,当看到一拨年轻人往墙上涂鸦时他出面制止,但遭拒绝。“这拨人说是通过了街道办事处同意的。”焉大爷说,“可能作者的用意是想讽刺成都麻将成风的行为,但如此人模鬼样的涂鸦实在不雅,这和城市文明相悖。”对此涂鸦行为,有市民认为这些抽

  象有趣的东西给城市增添了不少年轻、时尚的气息,应该给涂鸦者提供一些专门场地来表现他们的艺术追求。对于涂鸦者应该持有宽容的心态,但涂鸦的内容应该有所规范。

  对此涂鸦行为,有没有相应法律法规来规范呢?记者打通锦江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的热线电话,一位编号为1204的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在街头随意涂鸦是绝对不允许的。一旦逮着随意涂鸦的当事人,执法人员将对其进行处罚和教育。但关于对涂鸦有哪些具体规定,他未作明确答复。随后,记者又与锦江区景管科取得联系,有关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确实不太清楚有没有这方面的具体法规。记者朱建国摄影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